close

Berlin3  

柏林動物園是世界最大的動物園之一 就決定帶著小朋友去看 

但是~小孩一點都不領情 他前陣子跟表姐去了丹麥動物園 當我們說去柏林動物園時 他一直說:我已經去過動物園了 為什麼還要再去一次

吼~可是我們還是堅持去了 誰知道 當天天氣差的很 在動物園裡一直下雨 又要推著娃娃車

其實是可以不用推車啦! 只是我們打算走一整天 不帶推車是件困難的任務 

動物園有分 動物園和水族館 我們考慮了好久 因為下雨 到底是要去室內的水族館還是外面的動物園

動物園 大人一人13歐 水族館是20歐 兩者都要看就貴一點啦! 

討論了一下 我們只買了動物園票 因為下午要去Primark逛街 

結果~小孩進了園區一樣不領情 因為動物就在地鐵和火車站旁 我們大人指著不同的動物要給他看 他一點都不興奮

反倒是旁邊的火車經過時 比較興奮 吵著要坐火車 就這樣 我們在動物園裡大概一個小時吧!

整個路程就一直在聽:媽媽~有火車 爸爸我要坐火車 聽到後來我都想把耳朵塞起來了!

園區有些部份在整修 剛好我們都想用廁 看到這個臨時廁所 真的是很讓人尖叫

臨時廁所是那種有個洞的 裝滿排洩物後才會去倒掉 裡頭滿滿的全是排洩物 還有一條大便浮在上頭 真的是

也沒水洗手 好在我都有帶酒精擦手

Berlin4  

 

IMG_2144  

動物園裡大概是下雨 那種濕氣加上動物的味道又更濃厚 尤其是室內的 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到了大象區 真的很有趣 牠們長長的鼻子一直在噴沙 還看到大象會躲大便

地上好大的便 鼻子就聞一下 完全不會碰到 可是又好接近 真是讓我有點尖叫 怕牠鼻子弄髒說

中餐就在地鐵裡的食物區解決了

在柏林 咖哩熱狗好像是很平民的食物 就是熱狗除了加蕃茄醬 還有咖哩粉 我覺得挺特別的 可是小孩一點都不領情 吼~

之後我們便前往PRIMARK 這個另人拜金的地方!

我們本來不知道 是某天在路上 遇到拜金路人提著primark的袋子 小孩爸看到了 我們二話不說開始查到底在哪裡

於是我說了"重話" 如果可以去primark買衣服 其他店我都不去了 

話說~帶了iphone 去買了10歐的預付卡 用來上網查資料真的很方便 小孩的老杯就這麼樣找到柏林的Primark

人真的好多呦! 多到爆 帶著推車去又更難擠 雖然還是有買了些衣服 可是因為人太多了 實在有點掃興

不像Liverpool的 Primark 人是多 但不會說擠  有的衣服才2歐或5歐 跟瑞典比起來真的很便宜說

因為Primark那的購物中心很弱 除了這間店 其他的都沒很想逛 就決定用走路的回去市區 potsdamer platz

這段路算是很長的 還要推著娃娃車 從 Walther-schreiber-platz 走到 potsdamer platz 走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

是呀! 為什麼不坐車 我們都很喜歡走路 覺得坐車會看不到一些地方 感覺不到在當地的感覺

不過路程真的很遠 好在又有iphone 老實說我對iphone不是很崇拜 一堆人用那個電話 但是 出去玩還真的很方便 找不到路馬上拿出來看地圖

就這麼樣我們也沒什麼大迷路 走到了postdamer platz 

Berlin5  

到了廣場 人真的好多呦! 那邊還有樂高遊樂區 也是一人要個十幾歐 門口有好大的動物 用樂高拼出來的

Berlin6  

柏林還有個有趣的地標 就是水管 到處都有這種水館 還是不同顏色 都讓我們想到SONIC 

我很想跳上去把金圈吃掉 哈哈哈哈!

話說 這麼一路走 真的開了很多眼界 因為我們走在東德 整個感覺就跟西德不太一樣 我也說不太上來

就是建築物 有的比較破舊斑駁 我們走的那條路上也沒有很多連鎖店 都是小小的店面

途中經過一家烘焙店 我就進去點了東西 但是我語言整個錯亂 我的腦袋整個無法運轉

我竟然用西班牙文 然後對方又再問德文問我一次 我又回她西班牙文 講完才驚覺 喔~然後我又用西班牙文和英文德文回她 一整個亂講

那個阿桑就一直笑我 天啊~而且我整個柏林行都這樣語言錯亂 我還用瑞典文 小孩爸就一直笑我 

所以 很多任務我還是都交給他老杯出馬 

小孩老杯也很奇怪 明明說不會德文 他學過但是忘記了 可是 到了柏林 我們遇到的都不會說英文 也沒有什麼英文翻譯

有些店家還因為我們用英文 就不是很友善 就因為這樣 他竟然使用起那個陳封已久的德文 雖然是很簡單的 可是被環境的逼迫下他只好講了

雖然在柏林英文好像無用武之地 但是還是很好玩的一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