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lin1    

要接近暑假 這邊報紙有非常多的旅遊廣告 因為預算有限 就這樣每天看看報紙的旅遊廣告 和網路上的促銷 

終於給我們找到機票加飯店 大約五千克朗出頭 一家三口的五天四夜柏林之旅

不過~我們都忙於工作  對我來說一點也都不真實 直到我同事問了幾遍後 我才驚覺 啊~要出遊了 我竟然什麼功課都沒準備

出門前幾天才在網路上認真找一些景點 實際上只有三個全天在柏林 我們就不打算做什麼轟動的冒險 

第一站去的就是東方行 亞洲超市 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 真是好呀! 我在網路找到兩間 比較一下東方行在飯店附近 當然就選擇它囉!

一路上都是中餐和日式餐館 

突然一陣想搥心肝的感覺 因為瑞典~我住的地方 沒有這種景象 一整條街都是熟悉的中文招牌 東方行又比我們這的中國超市來的大許多

真想把裡頭的東西都買走! 可惜呀~想吃的都是冷凍貨 最後只好變成麵類的乾貨 而且裡頭好多臺灣食品呦!!!

當然 補貨不可能補個一整天 還是要來拜碼頭一下

去了柏林的電視塔 話說~觀光客真的很多 上去這個塔真的很好賺觀光客的錢 我們看了看 一趟也要個十幾歐 人又多 討論了一會兒 認為沒有太大的回饋 就只是在地面下看看拍拍照了

 Berlin2  

 

Alexanderplatz 是個大廣場 中文算購物商圈嗎? 全部都是店面 人也很多 還有賣熱狗的這種特別方式

在瑞典的熱狗攤 就是一個攤位 沒啥特別 柏林的是"人身熱狗" 他們把賣熱狗的器具掛在身上 可以走來走去的賣 我覺得挺特別的

只是賣的人會很熱吧!!!背這麼多東西 還要烤熱狗的

這附近還有一個柏林模型展示館 還是要怎麼叫呢? 它是在一個購物中心最上層 整層有柏林縮小的模型 每隔20分還是半小時 會把會館的燈關掉 讓模型的燈光發亮 還有會動的火車那些

這麼讚的東西 我們以為不用錢 到了門口才發現~啥!大人小孩都要錢...這...又是預算有限 想想小孩也不算很大 很快又忘了這 就只有在門口看看 然後說:下次我們再來...

因為我也很想看吶!!!

這來個插曲 上圖有個Asian headshop 這家店名字取的真的很有趣 因為店裡看不見東西 門關著 無法得知到底在賣什麼?

我第一眼看就想著 賣亞洲人的頭? 還是店家想表達 他們做亞洲人的髮型???

除了在Alexanderplatz走走外 我們也去探了一下動物園的路 途中就這麼"順便"進入這家教堂 我在網路明明看見很多人說到 當到了在我眼前確沒見著就是這個教堂

出來後看見門口很多的介紹才發現 就是大家講的那個教堂 二次世界大戰被毀壞 但保留後又整修的建築物 裡頭好莊嚴 好好聽的管風琴 也好多觀光客!

離開這後 小孩的爸突然對我說:妳不是很想喝這個~快買呀! 我一轉頭 看到:珍珠奶茶 天啊~二話不說就買了 可是~珍珠奶茶竟然賣完了!

變成綠茶加不知名的白色QQ 裡頭夾著像百香果一樣的味道 

沒想到~我們一路走下來 發現~珍珠奶茶在柏林是一種潮流 到處都是 到處都有 連麥當勞都在賣 一直說回來前要再買一次 結果都沒時間在回到同一個地方了!

不曉得柏林的德國人也喜歡珍奶嗎? 我買的那杯2.5歐 我覺得還好 至少我在瑞典沒有喝過 聽說我們這有一杯也要來個4歐

柏林東方人真的很多 多到爆 是瑞典太少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