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lin7  

第三天 我們排的行程都是觀光客去的地方 其實我很想去博物館那些景點 知性文化之旅 

可惜的是 只有我一個人想看 所以 博物館和大教堂都只是在門口拍拍照 柏林這個設計很多的都市 我一點都沒欣賞到

Berlin8  

這天 我們第一站是 Brandenburger Tor 從我們住的飯店要轉兩次車 但是 從地鐵上來後 就可以看到 Brandenburger Tor

絕對不會錯過 觀光客多得是 好笑的事 我們不是因為看到 Brandenburger Tor 而興奮 我們一家三口看到街頭藝人 星際大戰裡的 Darth Vader

好有趣呦! 穿這樣上班很熱吧! 於是給小孩不到一歐去投 讓他跟Darth Vader拍照 他還會跟你"比武" 還有那種"咻咻"的聲音

當然 觀光客多的地方 也會有很多吉普賽人乞討 讓我內心真的好爭扎呦! 雙重道德 我們才給Darth Vader錢拍照 

來了一位婦人 拿著一張小紙條 用英文寫著 給她錢 她要小孩吃東西 這種文字 然後一直用手跟我們比 我們沒給她錢 她又繼續往其他人身邊比

讓我覺得好爭扎 因為自己也帶著小孩 不過~去了很多景點 他們好像是有計劃的 每個觀光客的景點都有這樣的婦人 一樣的紙條 一樣的文字 

然後有的是抱著小孩 有的是帶著小孩 整個感覺很像是那種已經安排好的 

某次我們去五星級飯店借廁所 真的是很高檔的飯店 很怕被問 不能借廁所

結果一出門 馬上衝出一位婦人抱著小孩 但是我們看不見小孩的臉 都包起來 只有頭髮露出來

跟著我們要錢 一個會覺得很可憐 可是好多次都這樣 讓我懷疑到底是不是真的呀?

 

當然我們又是用走的離開 走路真的可以看見好多有趣的事物 只是很累 一定要穿對衣物跟鞋子 

柏林有好多烘焙店 店內的點心真的都好可口呦! 還看到我最想要吃的草莓塔 草莓塔真的好好吃呦! 可惜也只吃到一次 

每次看到有在賣 不是已經吃飽了 就是人太多 

Berlin9  

當然 到柏林不能錯過的就是柏林圍牆和Checkpoint Charlie 當年東德和西德入境的邊介 

現在變成觀光客拍照的地點 還有裝扮成美軍的人 可以跟人拍照 好像要錢吧!忘了~

附近還有博物館 不過我們也沒進去

而且好多店家都賣柏林圍牆的殘璧 我本來也想買來紀念 有做成好多不同的東西 後來想想 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有這麼多圍牆可以賣嗎???

Checkpoint Charlie旁有好多攤販在賣當年 蘇聯共產黨的帽子 看起來好暖好毛 礙於有個紅色星星標誌 就做罷了

Berlin10  

下午就去樂高店 這家樂高店有三層 在KA DE WE 精品百貨附近

不是我在說 我看到KA DE WE裡頭買東西的 怎麼多數都是亞洲人 我們亞洲人這麼有錢嗎? 還是太崇尚名牌了

什麼GUCCI 香耐爾還是LV 這種 幾乎每家都有亞洲人在裡頭買東西 還不只一袋 是很多袋 讓我有點昏了 不知道我們亞洲人這麼厲害!

還是在歐洲買名牌比較便宜??? 

我們去了美食區 小孩老杯說要去廁所 忽然一陣酸臭味 我想說 他又放屁了是不是 還是腳臭味跑出來了 為他覺得不好意思

他以為廁所要到了 因為這股臭味 後來才發現~吼~原來是起士啦! 有一區在賣新鮮的起士 真的是好臭~我受不了那個味道

美食區的東西好多呦! 跟瑞典比起來 光是看一堆食材就很好玩 而且有的店家很會做生意

像有一櫃在賣東方食材 他有個東方廚子在中間做菜 客人點菜當場做給人家吃 喜歡的可以把櫃子上的醬料買回家

 

我們也發現一點 在柏林 很多人很愛坐電梯 沒有輪椅也沒推車 更別說受傷跛腳 大家搶著要坐電梯 我們推著車子要進去 都會被翻白眼

這~是怎麼回事 很多地方都是這樣 好像娃娃車不受歡迎 但是 老人就不會 老人看到我們都會叫我們先進電梯 年輕人都不會讓位 

連輪椅的 有些人也都不會讓位 時代變了嗎??? 有時候小孩爸去買票 我抬車子下去 也沒人會幫我 只有一次有位婦人幫我 

 

回到我們樂高店 逛完ka de we後 樂高就在旁邊 這家樂高有三層樓 最後一樓有遊樂區 不大啦~就是有大小樂高提供給小朋友玩

大樂高跟我腳一樣大 有圖為證

在這邊可以晃很久 我小孩在那邊玩大小樂高 陪到我都快睡著了 大概晃了一個小時吧!

很多人都在那邊玩 二樓是賣樂高衣物 一樓就樂高

我們換算了一下 有比瑞典便宜些 也給小孩自己選樂高(其實是我們選好幾個 他再自己選)

要付錢時 遇到阿六仔 好笑的是 小孩爸竟然也聽得懂 而且說:感覺好像是那種很有錢的阿六仔 想裝高貴確感覺不出來 真是很好笑

起因是要付錢 我聽到阿六仔爸爸問媽媽 櫃臺的講什麼 阿六媽媽說:沒啦~拿一個就好 他說只能拿一個

我聽到了覺得很好笑 雖然我不懂德文 可是妳要買幾盒樂高隨便妳吧! 店員應該不會說只能拿一盒...

最後離開 他們買了一盒好大的樂高喔! 真的是好野人 真不能小看阿六仔

那個媽媽戴著墨鏡 我猜她想打扮的時尚 可是整個感覺就是湊不對 整個很有趣就是了!

 

柏林真的好大 又好玩 想逛街應該要這時來 全部都在打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