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ndacio Pilar i Joan Miro 我找到的中文有翻米羅工作室 也有米羅美術館 這裡有一點中文簡介 點我

我們住Cala Major查到了 米羅工作室竟然離我們的飯店不遠 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現在出去玩都很少有機會去博物館類的地方參觀 或是大教堂看壯麗的建築物 秘書在遇到我前竟然不知道誰是高地 誰是米羅 真是讓我很驚訝!

他說他對藝術方面一點興趣都沒有 不認識也不為怪! 總之 他知道我很愛去這種地方 就說好吧! 但是太貴就不要進去呦!

因為離飯店不遠 我們研究了地圖後 就背著包包推著小孩出發去

天氣真的很炎熱 皮膚被太陽曬的有些刺痛 也沒有陰影可以遮蔽行走 加上整個地形很嶇折 娃娃車推起來非常吃力

 

行前我們看到西班牙皇室的渡假屋也在米羅附近 於是順便參觀 誰知道 走這麼辛苦 還問路人 到達了目的地 確是門禁森嚴 大門緊閉 什麼鳥都看不見 只有門上的刻字 Marivent

真是讓我好失望呦! 我以為所有皇室或是皇宮之類的建築物都能進去參觀 於是秘書說 搞不好他們已經在裡面 妳以為國王跟皇后想在吃早餐的時候 妳在一旁拼命地拍照嗎?

妳以為他們想開放給大家看他們渡假的樣子? 好吧! 看不到西班牙皇室 米羅一定要看到!

過個馬路 經過一家泰國餐廳轉角 走上坡又轉個彎 我們倆都傻住了 天啊~~~是怎樣? 坡怎麼越來越斗又長 還大包小包又推小孩 真的是很考驗 最考驗的是小孩不想再坐車 要下來 

因為我們是輪流推 小孩的老杯推到Marivent才換我 他很輕鬆地往前走 我在後頭和孩子博鬥

小朋友的脾氣說來就來 一下要自己走 一下要你抱 一下又要推車子 這個坡爬的非常辛苦 總之汗流浹背地到了米羅工作室 連當地人進去也要2歐 我們觀光客就6歐 小孩不用錢 好在沒太貴

大概看了一下簡介 裡頭不止米羅的東西 還有展覽其他攝影師和藝術家的作品 還有workshop 我只看了一館 其他館都要爬梯 沒人願意扛車子 只好就小孩跟老杯等我

我自己去看其他館 沒想到 其他館還要票 我東西全留在下面給小孩跟老杯顧 又不想下梯這樣浪費時間 只好 只好錯過了 就在門口拍個照 

小孩的老杯說:我可以瞭解到為什麼米羅會在此作畫 這裡實在太有靈感 然後自己在那邊演戲 哈哈! 不過...真的 米羅住的時候附近應該還沒有很多繁華吧! 真是養身的好地方!

我也很想住那種清優之地 與世隔絕 可惜 現實與夢想總是很有差距!

米羅之旅就咻一下地結束...

於是我們又繼續走向購物中心 我們在Mallorca真是鐵腿的 有時候就一直走 走一個小時 所以不用跟其他老外去海邊烤人肉

光是這樣在強烈的陽光下走一整天 也可以曬成古銅色呦!

DSC08150.JPG

米羅門口 地圖

DSC08151.JPG

入園看到好多小朋友 是校外教學嗎? 竟然來這種地方 我以前都是去遊樂園玩!

不過這是一定要認識米羅的啦! 西班牙人怎麼可以不認識呢?

DSC08154.JPG

父子情深 拔拔弄果汁給小孩喝 我家小朋友看著別的小朋友...

DSC08155.JPG

這位仁兄說: 吼~怎麼有些不是米羅做的 我好失望呦! 我付錢進來看別人的東西呦?

我心中OS:你不是沒興趣 幹嘛還失望?

DSC08156.JPG

館內作品

 

DSC08161.JPG

這位仁兄看到米羅住的房子 演起了米羅望山遠眺找靈感的背影

DSC08165.JPG

真是讓我很心動的房子 這個讓我聯想到 Schröder House 點我中文介紹

我說不太上來 就不是一搬四四方方的形 而且凹凹凸凸 然後又用著很鮮艷的顏色 確又很舒坦

 DSC08162.JPG

就說我沒帶到票 只好這樣隔窗觀賞 裡頭真的很讚 我可以想像自己在裡頭作畫 一頭亂髮 不修編幅 也無人理會

為這種景象很感動 最近我常想 我是不是唸錯系了 對平面設計越來越失去興趣 我有著藝術家的精神 不在乎我賣多少作品 只在乎欣賞我的人

以現在這種社會情況 真是不容我這樣天馬行空...

DSC08163.JPG

又是沒帶票無法進入的館...

DSC08164.JPG

往下拍 以前應該都沒有這些建築物吧?

好可惜都沒看完 最好的一次藝術之旅就是跟西西吳在一起的時候 還驅車到達利博物館看到嘴唇...

好久沒有這種藝術之旅了呦...挺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