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有提到過瑞典電視節目 七點半在我家 四個陌生人聚在一起煮飯給彼此吃 然後評分誰煮的最好吃 贏的人有獎金

昨天那集忍不住想要講一下! 昨天主角是一位婦人 好像是菲律賓人 因為她煮的菜色都是菲律賓菜 然後她有時候講話都會說"在菲律賓" 或是"我們菲律賓" 而且她長像也很像!

然後她前菜是米粉湯 主餐是菲律賓的招標美食 甜點是比較一般的那種蛋白打出來的點心

對我來說這些菜都不會很奇怪 因為我們臺灣人也吃呀! 米粉湯 吃就是拿著筷子跟湯匙 排骨肉就拿起來啃 也沒什麼...

但是...昨天的來賓可不這麼認為 那位先生 真是從頭到尾批的不行! 說實在我覺得上這種節目的人 我以為都是比較開放 願意嚐試新玩意兒的 事實並不如此!

第一道前菜 就說是米粉湯 還有蝦 對方給大家湯匙 結果就有人嫌說米粉用湯匙吃很困難 然後湯又噴的到處都是 (那如果給你們筷子 你們也是會嫌說 不習慣用筷子吃 就吃吧!意見這麼多!)

主餐有排骨 那又有人覺得有骨的肉不喜歡 又嫌味道不夠 然後又覺得菜色不夠好 (那能怎樣 那是人家菲律賓的招排菜 如果把肉換成別的 不就失去那個意思嗎?)

甜點算是大家公認最好的一道 但是 那位先生又說 可是這不算菲律賓的甜點吧??? (吼~~~你是按怎! 上個節目有免費的餐可以吃 把人家從頭嫌到尾!!!)

雖然這個美食節目是有要批評彼此的地方 可是就米粉湯事件來說 我覺得那是文化上的不同 不能因為說米粉湯用湯匙吃很難就給人家扣分!!!

昨天這位太太分數少的可憐 雖然大家都說味道不錯什麼的 可是整體來說我覺得因為他們不是很習慣那種道地的異國餐 之前有位非洲公主 她煮那個道地的非洲菜分數也是很低...

突然想到~她煮的應該是冬粉吧???好像不是米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