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借了一本書叫 "experimental eco-desing" 本來是隨手拿 確也發現其中的奧妙

我很常聽到 "eco-desig" 但不太確定其意義 看了書才明白

隨便挑幾個作品來看看

Paper House 作者 Shigeru Ban 是位日本建築師 他的設計幾乎是用紙質去做 或是竹子

他其中一項建築作品就是我們臺灣也有的紙教堂 paper dome 這裡有紙教堂的中文介紹 

類似的紙教堂在日本也有 整體看起來跟臺灣的紙教堂也挺像的!

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像他這款在法國的紙建築也很特別 點這邊 看不出來是紙做的呢!

再來一項設計產品是 Tom Dixon 的可回收的塑膠設計產品 有在賣呦!中文介紹點這 算是很環保的設計 不過那個價錢還真是多到嚇人!

其實我主要是想提書中的 "easy hotel" 這是連鎖企業 我會認識他們是因為之前在西班牙有去過他們的網咖叫"easy everything" 整個設計風格都是橘色 讓人印象深刻

所以當我翻到書中的"esay hotel" 馬上聯想到那家網咖! 哈哈!

這個飯店的訴求也是走經濟實匯路線 房間也是很簡單的擺設 一整間不大 但該有的也都有!可以上網看看房間照!

算是蠻成功的設計吧!主題很明顯就是 easy xxx, easy xxx

下次出去玩也許可以參考看看 easy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