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瑞典國慶日 休假 一家人難得可以一起休假 因為我們上班時間不同 所以不太容易一起出遊 

於是今天就說好要去丹麥 離上次去丹麥也有一段時間 不過帶著小朋友跟娃娃車真的是一件不容易完成的任務

首先~我們Malmö公車 去火車站的路程 已經有三臺娃娃車擠 後來有個坐輪椅的要上車 我們就很自動地打包娃娃車 

公車司機也跟我們說Sorry~妳們要把車子收起來 因為已經三臺了 輪椅上不來

輪椅上來後 他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我說沒關係啦!也沒辦法呀!這麼多臺娃娃車(其實本來只能塞兩臺 通常第三臺都會被趕下車)

而且再等下一班公車要很久 後來快到火車站時 有一臺娃娃車又要上來 一共就兩臺加輪椅和我們折起來的車體

那個媽媽就說:我只要一站 擠一擠在門口沒關係 可是~她再怎麼擠就是擠不上來 門也關不起來 真的很糗 

然後就有一些路人開始插起手來~

一位要下車的阿婆一直說~把另外一臺娃娃車折起來她就可以進去了呀! 然後其他路人就說沒辦法 不要再擠了

而我是覺得~她如果是要坐一站 其實可以用走的 因為我們都是這樣~沒有太多站都用走的

最後~她擠不進 公車司機也說~已經三臺了 還有輪椅Sorry妳就是不能擠進來了

 

再來是我們要從哥本哈根坐火車回來瑞典 

火車有幾節車廂可以放娃娃車啊~行李呀~或是腳踏車這種大型物件 

結果我們一進去 已經有很多臺娃娃車了 可是其他沒娃娃車和行李的人也不讓位 

那我就說把車子再折起來好了

到了機場那站真是不可思議 人多到爆 爆的已經沒有地方可以站了 然後門口還有人擠不進來

車掌先生就大喊~沒行李跟娃娃車的人站起來讓位! 我們要讓他們有地方 好笑的是 竟然有一家人 還是金髮的瑞典家庭

他們青少年兒子們大喊:為什麼 為什麼要讓位??? 然後一家人就霸占了那一整排位置 也不讓位

我們這些推著娃娃車跟行李的人就全擠在一塊兒!

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人~而且場面很混亂 因為大家都想擠到火車裡 最後有一個媽媽就說~妳們還是把娃娃車打開 讓小孩坐在裡頭好了!

對啊!沒差了~

不管到哪裡 我發現排隊這件是 真的是沒有好教育 除非有號碼牌 不然我每天等公車和火車 很多人都會推擠 也不管人家有沒有推車和行李

而且很多人很愛把包包也占一位 包包超大一包 人上來也不拿起來  說外國人很有禮貌嗎???也不見得 

 

IMG_1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