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指甲剝落 去 vårdcentralen看 醫生看不出個所以然就要轉診
終於讓我掛到皮膚科 竟然是在Lund

於是就要花起時間 讓屁股黏在椅子上 從Malmo坐火車到Lund再轉車去 läkarehus!

由於科技先進 出門前把地圖看了很多遍 還有街道圖 以免對Lund不熟 坐到不知名地方去 (這很有可能發生!)

花了這麼多時間跟一些車錢 竟然看診速度不到10分鐘 這整個真是天打雷劈!

真是讓我覺得 vårdcentralen的醫生是當好玩的嗎? 還要讓我跑這麼一趟!

醫生說我指甲受傷 所以新的指甲長出來把舊的推出去才會這樣...所以那個凹凸不平的表面是新指甲還在長

這樣長一段時間才會整個平坦...所以不是什麼灰指甲或黴菌感染!雖然不太滿意這個答案 那也只好接受!

然後他說可以去買保護指甲的指甲油 一般的也可以 就是防止指甲容易斷裂

心中真是...啥米呀!就這樣...還在那邊跟醫生凹~可是我沒發生什麼重大事故呀! 為什麼指甲會受傷???????

 
而且不痛一ㄝ!!! "熊"醫生一直說沒事...好吧! 那只好這樣 前後不到10分鐘就完了!然後我花了一個半小時從家裡坐車到那邊!

我也只能相信醫生 沒事 指甲要花一段時間才會長回跟一般指甲一樣平...所以我也塗了指甲油防水一下!不要斷裂!


**熊醫生 真的叫熊 而且很高大的老醫生 用那種很有造詣的瑞典文講話加上口音 覺得自己應該把耳屎挖乾淨點 實在有點難聽得懂! 而且我走在醫生後面才到他屁股上 所以他真的很高**


 再來是前天 家裡那個小朋友 星期二燒到39度 星期三白天降到38 到了晚上突然爆衝過40點!

我從來沒看過人家燒過40.7度 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秘書就打了電話給他爸媽問一些意見 然後又打1177衛生專線

連續兩天都有給他吃藥 可是越吃越燒 後來1177覺得我們應該要帶小孩去掛急診

又去到那個"老地方" 而且護士看資料說:ㄟ~剛好一年前妳們有來!今天剛好一年呦!

噗~去年我就心想~一點都不想再來! 沒想到還是來了! 急診室裡一點都不急~連個人影都沒有 還要拿號碼牌

覺得有點諷刺 我就是急呀!還要我拿號碼牌呦!而且整個地方非常靜 除了偶爾聽到小朋友在哭以外!

 輪到我們 護士也就照例問一問健康狀況 看一看就說:那我們給他吃藥 你們就在等候室裡等 有降你們就可以回家

如果還在燒那我們看醫生說什麼!

倆個人真是...心想這一等又不知道要等多久? 當天值班醫生只有一個 那一個醫生不只要顧急診室的 還要顧小兒病房的 還要顧產房的

 等呀等! 燒還是沒很退~從40.7度 降到40.5度而已!護士就說~那等醫生來看 就給我們一個病房...

因為很晚了 我們倆都累壞了 還要等醫生 秘書就抱著小孩在床上瞇一下 因為他要開車的 所以我叫他休息! 那我就只好醒著! 免得醫生來一家人全睡著了!

醫生來了~就看一看說:抽個血 做個喉嚨檢查 護士來採了樣品 小朋友反應有點遲頓 人家針都插完 血也抽好了才開始哭...應該是針扎那一刻痛有感覺吧?

過了一陣子醫生帶了報告進來說: 一謝正常 妳們回家吧! 我心中有點驚訝 燒這麼高吃藥也不退 就要我們回家呦?

 是地...就是 醫生說我們可以繼續給小朋友吃藥 甚至兩個牌子同時吃都沒關係 因為他們藥效發揮的不一樣 吃五六天都沒關係!

又讓我更驚訝一下! 於是我們又帶著發燒的孩子回家...

想想瑞典兒童病院的急診室真的很樂天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