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跨年~我~不知道被什麼巫毒娃娃 還是天冷頭被凍壞了~

竟然提議說來我們家過...

但是提的時候也很晚了~是在跨年前兩天問的

基本成員就是每年跨年的那些~外加J的朋友和其他不認識的人 本來這些人說不來

結果是J跟他們沒有講好~他們只是說不來吃飯~

本來還以為輕鬆一下 沒有外人來~~


我覺得 我很矛盾

我喜歡請人家來家裡吃飯 可是我又不喜歡人家待太久 瑞典人的PARTY不是那種吃完飯就走~而是要待到很久甚至到隔天 然後大家喝個爛醉那種

所以我很不喜歡這樣~大概也跟家庭背景有關 我們沒有那種帶人家回家的習慣 而且我不喜歡隔一天整理很多東西 要不然就是傢俱被移位

通常我如果找人來家裡都是人數很少 而且都認識

不過這次跨年 我們都是有小孩的人 大家也都不是那種學生 所以也沒人喝的爛醉~只是酒罐瓶罐還是很多

然後他們喝的很開心~講話也很大聲 突然覺得自己在這種團體裡很突兀 根本不知道要跟他們瑞典人聊什麼 尤其都不認識

但是我又不能叫人家走~不想看出去看煙火 就一直被叫~ 如果坐在電腦前 他們一定覺得我很怪

乾脆到廁所去躲起來~在自己家還要躲在廁所裡...

 

現在他們在客廳喝酒聊天吃糖果 我則在這邊搞自閉寫部落格 像個沒人緣似的隱形人

我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麼?!

人家聊工作 我沒有~人家聊 80年代的瑞典 我不懂 人家聊電視上的外國歌星 我不認識 人家聊學生時代的同學 我不熟 人家聊一堆我插不上嘴的話題

實在沒辦法像一些人可以天花亂醉的亂扯一通 很多時候 在這種情況 我都是坐在我"秘書"旁當花瓶 帶著微笑點著頭 心裡確想著:為什麼不回家?!

這次在自己家 確想著:你們幾時要走呀?!

真是矛盾...


 

19469_261904356188_618861188_4859453_5848880_n.jpg

這次跨年餐

  • 烤大蒜麵包
  • pasta 莎拉
  • 烤肉串
  • 蔥油餅
  • 香腸和鳳梨
  • 侷烤磨菇
  • 外加貝蒂娜讚助的不知中文名食物
  • 起士派(甜點)

因為不想在廚房煮的一身汗 就弄一些簡單的餐點 沒想到還很成功

磨菇全被啃光了 感動 這道菜是去同學家學來的 同學又是看電視學來的~所以不算是什麼機密食譜

很簡單又好呦!!!我前幾篇文章有提到

我的招牌菜pasta 莎拉 最簡單 大家想吃的東西全喇喇A 加自己調的醬 都是各人口味

19469_261904391188_618861188_4859454_211640_n.jpg

我凌亂的盤子...

外加貝蒂娜她吃素 不是因為宗教關係 她是個愛護動物者 加上她的工作是跟吃有關 很常弄肉 有一天她就決定不再吃肉了!!!

在瑞典很多吃素的人不像臺灣 是宗教關係 有的是覺得吃肉殺動物的方法不人道 或是吃素比較健康 或是環保 才吃素

我沒煮過素肉 昨天買包素雞肉 打開真驚嚇 跟豆腐甘沒差多少?!

想說就把他打碎醃一醃加豆腐揉一揉算了~

她確說好吃 問了我做法 還要打包剩下的...不知是她好心不敢說還是真的好吃?!

 

飯後除了甜點當然就是糖果 我真的是服了瑞典人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吃這樣多的糖果?!

我秘書以前每星期都要買一大包糖果吃 一包都是一斤半斤的 一個晚上就幹光 糖果紙袋到處都有~

而且他們賣糖果的方式好像臺灣的小豆苗 那種開放式 用杓子舀在袋子裡去秤 那個速度很驚人

真的很不懂為什麼要吃這麼多糖果?!有這麼好吃嗎?!不吃糖會活不下去...昨天買的那包真的很大一包

今晚一定被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