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rymden finns inga känslor 是一部瑞典電影 我對瑞典電影其實不是很有興趣 總覺得沒有很好看 而且還要聽瑞典文就有點煩!
不過最近的瑞典電影 有比較進步 都有我可以接受的感覺

此片I rymden finns inga känslor 是講述著一對兄弟 弟弟Simon有亞斯伯格症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自閉症
他每次都會躲在一個大桶子幻想自己在太空中漫步 他爸媽對他都沒折 只有哥哥Sam要假裝自己是太空人跟他講話 才可以把他從桶子裡叫出來!
後來Simon就搬去跟哥哥Sam住 當時哥哥有個同居女友 於是他們三人生活在一起
由於Simon的症狀很"麻煩" 他要有一定的時間規劃 幾點幾點要做什麼 星期幾要吃什麼 幾點幾分要做什麼 加上他不太能體會別人的感受還有他不喜歡改變
因此他哥哥的同居女友最後受不了就分手了!因為這個分手變成一種改變 讓他有點不知所措
但是Simon不懂他們已經分手 還跑去叫哥哥女友回去洗碗 這點蠻好笑的! 他說:我們三個人都有分到事情 妳不洗碗誰來洗?
當然那女生聽到很生氣 要他去找別的女生 願意接受他的女生
於是~Simon就開始幫他哥哥找一個女朋友 但也要能接納他自己的女生

牆壁上貼著一張很大的行事例 原先的日期跟事情都因為這個分手有了大改變 然後有一天他哥哥回家沒心情煮飯 就要叫pizza來吃 Simon就無法接受
他說pizza是星期六吃的 然後就瘋狂地大叫 情緒不穩...

劇情安排很輕鬆 而且弟弟演的很好 雖然我沒有親眼見過有這種症狀的人 但電影上還有聽別人說 都很像!還有就是很聰明!
而且有趣的是 Simon幾乎每天都穿一樣的外套 外套上還有字寫著"我有亞斯伯格症 我不喜歡觸碰身體 請不要跟我握手"
整部片算是輕鬆喜劇 尤其他幫哥哥找女朋友的過程蠻有趣的!
演Simon的男主角就是 True Blood裡Eric的親弟弟呦! 還有幾分神似!
懂瑞典文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