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什麼芝麻小事了! 一來覺得沒什麼勁 二來覺得很多事情都變成"理所當然" 不再像以前剛來的時 什麼事都很鮮 看事情的角度不盡相同了! 說是好還是壞呢?

想想停擺這麼久 雖然我沒什麼讀者 但 給我的親朋好友 讓妳們知道 是的!我還在!!!沒有棄之不顧!!!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去衛生所短短幾分鐘的"看病"過程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晚上我發現手上長了一些小點點 小疹子 那早上起來 它們變多了 而且手手會有針刺感

因為沒長過這玩意兒 打去了瑞典的衛生專線1177 去問 1177護士要我去衛生所(或是叫保健中心之類)去給看 因為電話這樣說她也不知道

好啦~我打了個電話去 把情形又再講一次 還想說把我臉上跟手上已經"黏"了我很久的斑也都全給問 護士給我約了個時間問讓其他護士看看好不好?!

冒著下雨又下雪的天氣 騎著我半漏氣的腳踏車 實在是很需脫

衛生所約十一點四十五 我十二點十五就已經到家了 看診的速度快吧!整個快到讓我有點...為什麼要來?

我把腳踏車停好 問了櫃檯後 就乖乖地大廳等著有人叫我 來了一個護士 突然旁邊的老人們也在那邊嚷嚷著換他們了

護士說:這跟年紀沒有關係 不是年紀大就可以先被叫...

讓我一整個搞不清 是他們覺得我占了他們的時間 還是怎樣??? 護士連名字也沒叫 就說:妳是那個手有問題的 我說:對!

好~那妳走到最底左邊那個房間進去等 護士說著就走了...

於是我到房間裡等~還等了有一會兒 她終於進來 她邊聽我講邊看我的手就說:妳過敏! 我有點呆掉!ㄚ~

護士又說:妳一定是有碰到什麼東西 像植物 或是吃了從沒吃過的東西 洗過新牌子的用品...

我回:沒有~沒有在我可以想到的範圍 我做著一樣的事 吃著一樣的東西

護士:妳在回去想想~這應該是過敏 如果一個星期以後還是這樣 妳再回來 我們再開藥單 這中間妳就擦乳液吧!

我心想不甘願 我冒著這麼差的天氣就是要有個原因 於是我又提出了另一個問題: 那~我臉上跟手上這些 已經長了很多年是什麼? 越長越多一ㄝ!

護士: 那是雀斑啦!不然就是胎記 妳看我也有!

我:可是我以前都沒有一ㄝ! 怎麼就會這樣突然長出來...

護士:會呀! 就是會這樣 本來沒有會長出來 沒什麼...妳回家再觀察看看 回家想想妳吃了什麼或是摸了用了什麼新東西

於是 我又帶著我手上的疹子回家了 剛才發現腳上好像也有...

在瑞典不能馬上看專科醫生在這種情況下實在有點煩人 因為我想知道原因 想知道結果 為什麼會長疹子 當機立斷 至少我知道那是什麼了 就不會再去"研究"

我想很多人都犯著這種錯誤 身體一幹嘛上網估一下 然後我一下找到尋痲疹 一下找到皰疹 一下又是手足腸病毒 越找越嚴重 最後我乾脆不找了

因為不知道去找了 確造成了反效果 因為我會開始把自己對號入座

在瑞典看病不是很方便 一般大多經由護士或衛生所醫生診斷 才轉專科醫生 之中過程就會拉長...

所以像我的情況 就要繼續跟我的疹子奮鬥...

或許是臺灣人說的火氣大 最近吃很多泡麵 也許也有關連吧!不然就是天氣太冷???

不管如何~我只要疹子快快消失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