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義大利人慶生 今天我們去她家做客

她昨天就開始準備了 真的是好"功夫"

 

viviana1.jpg

前菜 很簡單又好吃的 烤吐司抹奶油加燻鮭魚還有魚卵 裝盤的視覺效果又更加誘人

主菜 很義大利的 gnocchi 表面看起來有種竽圓的感覺 以為吃起來會很QQ 結果不是 是那種軟軟的

她昨天就在那邊準備了 揉了一整盤 今天到她家的時候整間熱呼呼 而且她們住學生公寓又更小 一整個熱

viviana2.jpg

甜點 當然就是很義大利的提拉米蘇 做的很美 很漂亮呦!!!視覺上的效果加分很多

然後再來她一直叫"大便甜點"的 是用蛋白和糖去打 再去烤箱烤 中文不太清楚怎麼叫 她還有溶無糖巧克力淋在上頭

這之中就有一個插曲 我小孩就這樣被大家抱來抱去 他雖然很累 可是都不睡覺 看他不停揉眼睛

艾瑪小妹竟然給我小孩舔上頭的無糖巧克力...我轉身時一整個驚嚇

忙著拿衛生紙把巧克力擦掉 我說他不能吃啦!!!她直說對不起~然後問為什麼?!

她說她們都給小孩吃這種 她妹妹也是都給小朋友舔~~我後來想想是不是國情不同呀?!

義大利人也說她姐姐的小孩也是從小就舔甜的 我在想這大概是外國人比較會做的事 瑞典人都說不能給小baby吃糖

viviana3.jpg

本來以為帶著小小孩 會格格不入 因為她們比我小很多又沒孩子 結果真是有點不太一樣

艾瑪小妹一直抱著我小孩 然後跟他玩逗他 義大利人也是 義大利人的男朋友也是

我小孩一整個興奮 看他不停揉眼睛 可是又不睡覺

不過就是這樣 回家才好入睡~~~呵呵

 

** 我以為跟她們從學校分開後 並不會有什麼交集 加上我覺得自己一直停留在同一個地方 以前沒有孩子的時候 並沒有這麼大的壓力 現在看著孩子快速成長 突然覺得我自己停滯在一個無法前進與後退的階段 今天義大利人說她下星期一要去一個數位設計公司實習 一天三百克朗 雖然不是她心目中理想的設計工作 只是有總比在家發呆來的好 我說看著妳們一直向前我什麼也沒有~~~她們竟然異口同聲地回我:ㄟ~~妳有小孩的 不能跟工作比較!!!照顧孩子是件大事 很幸福 雖然她們這麼說 但是自己還是會像沒水的魚一樣 爭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