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20.jpg

這是今天給他帶的便當 鳳梨豆腐雞

 

自從一兩年前蔡馬蒂開始在"郊區"上班 就開始幫他帶便當的任務 真的是變成家庭主婦

不過 之前因為課都還沒多的 所以他的便當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而且還要想著晚餐吃什麼

畢竟煮兩道菜 一道給自己 一道給他挺麻煩的 下課都幾點了~~還要花時間煮飯

這學期因為畢業展要寫報告 不用每天去學校 比較有空閒幫他每天帶便當

我都給他帶中式便當比較多 如果是西式的 都是簡便的三明治或是義大利麵莎菈

他之前都會嫌我菜很多 肉很少~~為了不被這樣嫌 還把菜挑起來 真是肉食主義為大!!!

我現在都會把菜切的很小 或是用刨的 醬~他就沒辦法全部都挑起來了 哈哈!!!

 

DSC00132.jpg

某一天的蠔油白菜牛肉

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竟然幫他帶便當帶的很有興趣 上網看了很多那種專職的主婦便當

我的天呀~~~真的是小烏見大烏 尤其日本人的便當 主婦媽媽都用的好美呦!!!而且菜色很豐盛一ㄝ!!!

實在很想昴起勁來這樣做~~~但是~~~人懶不是沒理由的!!!

就說他現在在"郊區"上班 那裡除了一家超市 就沒有賣吃的了 都要開車或是走一段路去熱狗攤或是漢堡王

店裡有廚房給員工用 微波爐 烤箱和爐子 每次我都會幻想 給他帶很美的便當 然後他的同事都會用羨慕的眼光

或是因為便當看起來太好吃 大家都要嚐一口 再不然就是被偷吃掉!!!

跟他同一部門裡的同事 大部份年齡都很輕 年齡大的也都沒結婚 他是唯一一個結了婚的男人

所以同事們不是自己帶便當 就是買外食...我就說 你可以跟你同事說 一天50克朗 我可以幫他們帶便當 哈哈!!!

真的是想太多~~想太多~~不過我煮的都是他要吃的 不知道合不合別人家的口味!!!


DSC00043.jpg

有時候因為沒時間 就乾脆買那種現成的義大利麵醬 自己當晚餐吃 多的給他

DSC00121.jpg

明天的便當 "趴斯達莎菈"

為了避免他又把菜挑掉 或是只吃一點點 我就把白蘿蔔和小黃瓜都刨絲了

有昨天剩的鳳梨 還加了蘋果 柳丁和雞肉

因為我們喜歡吃的莎菈不同 所以 每次做都要找那種倆個人都會吃的 青椒 蕃茄那些就不會出現

醬也是他要的

自從我們2004年去了韓國 他吃到那個韓式辣椒醬(勾屈醬)就一發不口收拾 家裡就有用不完的辣椒醬

當時我們這邊的亞洲商店還沒得買 都是托他媽媽去斯德哥爾摩出差時 去韓國餐廳買一兩斤給我們

或是我們去英國找他妹 就去中國城買 到後來連我家人都會從臺灣寄給我們

現在這邊的亞洲商店有在賣 我買到 商店的人都以為我是韓國人

然後就演變成 辣椒醬和他的關係匪淺 他幾乎天天都會帶著去上班 之前還在小店當店長的時候 還留一罐在店裡

真的很誇張!!!因為這樣 他的同事都很好奇 每個來吃中餐的同事都對著他的辣椒醬研究一翻

到最近這幾個星期更扯~~~有幾個嚐過的人竟然說:哇~~你去哪裡買的!!!可不可以也買給我!!!

我說 你要跟他們說那個醬很貴一ㄝ!!!一盒85克朗 買流動性瓶裝的大瓶也要65克朗

他說有呀~~他們說進口的當然是會貴 還是要買!!!

其實他根本不是瑞典人吧!!!根本就是韓國人一枚!!!愛吃韓式燒烤 又愛吃泡菜 又愛韓式辣椒醬!!!

而且他每次加都是加好幾坨這樣 盤子就一片紅...

不過~那個醬還真的蠻好吃的啦!!!只是很辣一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